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OPEC团结减产的背后——亚洲市场争夺战从未休止

日期:2017-02-17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7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减产 石油市场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放下此前的分歧,并团结落实减产以削减油市的供应过剩,但其内部对亚洲石油市场份额的争夺却从未休止。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今年1月OPEC的减产执行程度高达90%,创下该组织成立以来最高。但据船运数据追踪商ClipperData,虽然OPEC削减了对欧洲和北美的原油出口,对亚洲的原油出口却提高了13%。


(OPEC原油出口)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亚洲是OPEC市场份额争夺的关键战场,北美似乎感受到了OPEC减产带来的冲击。不过,美国自身的原油库存正处在创纪录的水平,且炼厂也进入季节维护,因此无需进口太多原油。”

根据IEA的数据显示,受中国和印度制造业以及汽车数量增长的提振,亚洲仍是原油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消息人士此前称,沙特3月将满足亚洲买家的所有原油需求。

JBC Energy GmbH驻维也纳顾问表示,“随着OPEC在未来四个月继续限产,该组织可能放弃部分对亚洲市场的看控制。同时,该地区油价已经走强,进口减少可能导致供应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