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康菲石油出售常规天然气资产 进一步撤出加拿大

日期:2017-02-17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7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菲石油 天然气资产 石油企业

据外媒周四(2月16日)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康菲石油国际(ConocoPhillips)已决定出售数项加拿大常规天然气资产,最高可卖得2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进一步撤出加拿大。

消息人士表示,近几周已经有数家投行与康菲石油接触,而后者即将聘用一家财务顾问公司安排正式的出售流程。康菲石油预计该交易可助其减轻债务负担、重新平衡资产组合。

同时,他还透露,康菲石油现在正在挑选待售资产,而后将打包出售。

康菲石油发言人Rob Evans去年11月曾发布一份声明称,公司或出售多达80亿美元的天然气资产。

Evans表示,“该资产处置计划基本上侧重于北美非战略天然气资产,包括所挑选的加拿大资产。”

这家总部位于休斯敦的公司预计将出售旗下位于加拿大西部的一些资产,包括Deep Basin,位于阿尔伯塔省中西部的Clearwater和Kaybob-Edson等。

消息人士透露,康菲石油并不打算出售油砂资产和在蒙特尼地区的资产,但剩下绝大多数的加拿大资产将很快被打包出售。

他还补充道,目前包括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等加拿大能源企业都对康菲石油出售的资产感兴趣。作为该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正觊觎康菲石油的天然气资产。

大约在两年前,康菲石油曾出售加拿大西部的油气资产,当时部分被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收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