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中石油初步形成三大上市平台 油服板块望借壳上市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股市 中石油

    中石油的专业化重组不断提速,资产整合正在进入实质性阶段。2月10日,中油资本借壳*ST济柴上市一事正式完工,挂牌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仅隔了一周,2月17日,中石油工程建设资产注入*ST天利上市也宣布圆满收官,中油工程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据报道,至此,中石油集团初步形成中国石油、中油资本和中油工程三大上市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中石油集团主营业务中还有工程技术板块(油服板块)没有上市。
 
    业内认为,按照金融板块和工程建设板块采取借壳上市的逻辑,其油服板块采用借壳上市的可能性非常大。据了解,大庆华科是目前中石油在A股仅剩的上市平台,资产重组预期强烈。
 
    分析师表示,从*ST济柴和*ST天利重组的速度来看,预计油服板块的上市也会加速。随着国企改革和混改的推进,中石油的资产整合正在进入实质阶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