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资产整合加速 三大上市平台格局初显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工程 中油工程

    2月17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工程)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宣告持续近一年的重大资产重组暨上市圆满完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的工程建设业务上市平台浮出水面,正式登陆A股市场。加上早已上市多年的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不久前同样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金融业务板块上市的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旗下三大上市平台格局初显。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重组更名仪式。仪式开始前,刘跃珍、刘宏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首席律师卢文道进行了会谈。刘跃珍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中油工程重大资产重组暨上市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对中油工程的发展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仪式上,刘宏斌在致辞中指出,中油工程的成立不仅体现了集团公司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改革精神,同时还打造了工程建设板块整体竞争优势,能够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推进工程建设板块的持续快速稳健发展。
 
  随后,刘跃珍代表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赠送上市纪念品“开元”琉璃鼎,寓意中油工程自此开启资本市场大门,与中国资本市场共同迎接盛世到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回赠开市锣,预祝中油工程开市大吉。
 
  通过此次资产重组,中国石油集团将其旗下主要的石油工程建设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平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也将从原石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转变成油气田地面工程服务、储运工程服务、炼化工程服务、环境工程服务、项目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石油工程设计、施工及总承包等业务。
 
  借助此次重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同时得到提升,新注入的资产将有效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根据上市公司此前披露的公告内容,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大幅增长,资产流动性得到改善,各项经营指标都有望获得增长。
 
  中国石油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油工程成功上市是为落实国家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精神,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内部发展战略而进行的资产重组。伴随着中油资本和中油工程重大资产重组暨上市的实现,中国石油集团核心业务板块重组上市的格局基本形成。随着国企改革和混改的推进,中国石油集团的资产整合正在进入实质阶段。未来,中国石油集团或最终形成以多家上市企业组成的联合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