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今年石化行业增加值预计增长7.5%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闫坪卉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 石油 石化行业

    2月16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2016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和2017年预测报告》。报告预测,2017年石化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约7.5%。
 
    2016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和化解产能过剩,行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2016年,石油和化学规模以上企业29624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7%,利润总额6444.4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化工行业主营收入9.2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3%,利润总额5073亿元,比上年增长11.7%。
 
    2017年,世界经济仍将处于缓慢复苏的进程中,世界经济的复杂性、不确定性都将进一步凸显。石油和化工行业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宏观环境、国际油价和产业政策的变化都将对行业经济运行带来深刻影响。报告预测,2017年全行业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约7.5%,主营收入增长6%~8%,约14万亿元;利润增长7%~9%,约6900亿元;化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约8%,在9.95亿元左右;利润增长10%左右,约5600亿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