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国产化大型往复压缩机流量无级调节系统在广州石化成功应用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伟明 江鉴洲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往复压缩机 中石化

    近日,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广州石化大型往复压缩机应用国产化HRCS流量无级调节系统获得2016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目前,往复压缩机主要技术是采用主动控制进气阀关闭时间,使部分气体未经压缩而直接回流至入口的流量无级调节系统,以此来提高往复压缩机效率,减少能耗。但国内大型往复压缩机流量无级调节系统均为进口产品,系统、备件价格昂贵。因此,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大型往复压缩机流量无级调节系统,对节能降耗、节约采购成本意义重大。
 
    为支持该项关键技术的国产化,广州石化参与了由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台州环天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国产化HRCS大型往复压缩机流量无级调节系统项目。2014年3月,国内第一个国产化流量无级调节系统在广州石化重整芳烃联合装置氢气压缩机成功应用。
 
    国产化HRCS大型往复压缩机流量无级调节系统具有流量调节范围宽、适用范围广、操作方便等优点,已经完全可以代替进口同类系统。该系统在广州石化重整芳烃联合装置氢气压缩机应用两年多来,在相同工况下,主电机功率大幅下降,累计节约电费超过50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