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OPEC减产引发投资者集体回归 原油看涨情绪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7-02-20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巴飞特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0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投资者 原油库存 历史高位 油价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向市场传达积极的信号,眼下投资者油价进一步看涨的氛围正触及纪录高位。国际能源署(IEA)此前表示,1月OPEC的减产遵守程度已经达到预定的90%。                                                               
    周一(2月20日)亚市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持稳在每桶55.84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亦持稳在每桶53.81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16.91 +1.32%,买入)(Societe GEnerale)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ike Wittner表示,“截止目前为止,OPEC减产的力度要比预期大一些,这令我们对油市进入再平衡的预期升温。”                                                        
 根据IEA和OPEC的数据,沙特1月减产的规模已经超出其承诺的份额。同时,包括俄罗斯在内等去年加入减产协议的11个非OPEC产油国,1月的减产执行程度大约在50%。                                                                               
 同时,IEA连续第三个月上调其对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估,并预计2017年需求将进一步增长140万桶/日。此外,如果OPEC继续遵守协议减产,今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减少60万桶/日。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截止2月14日止当周,对冲基金将美国WTI原油期货的净多头头寸提高8.6%,至390,338手,为2006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多头头寸增长3.1%至历史高位,空头头寸则暴跌30%。                                                                                        
  
  
WTI净多头头寸 VS WTI油价 
  
    花旗期货透视(Citi Futures Perspective)驻纽约能源分析师Tim Evans表示,“资金经理对进一步的投资者流入,提振油价维持涨势抱有十足的信心。一方面,OPEC继续减产将导致库存开始下降,另一方面,需求增加也会在今年下半年消耗供应。”                                                                                                          
    自OPEC以及非OPEC产油国1月开始减产以来,油价一直持稳在每桶50美元上方。不过,油价的上涨也刺激美国页岩油的钻探活动升温,一定程度上抵消了OPEC减产的努力。据美国油服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上升6座,至597座,为2015年10月来最高。                                                                                         
    同时,随着产量上升,美国原油生产商正对冲2017年和2018年的价格风险。CFTC数据显示,上周生产商持有原油期货及期权的空头头寸增加至755974手,为2007年8月的最高水平。                                                              
    此外,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2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攀升至5.181亿桶,为1982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产量上周亦上升至847万桶/日,为去年4月来最高水平。                                                                                
    Strategic Energy &Economic Research负责人Michael Lynch表示,“看来相比库存水平,投资者更加注重OPEC减产的前景。不过,近期库存再创新高可能会打消一些热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