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长庆采油十厂新年开局安全护航

日期:2017-02-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慧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1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长庆采油 石油安全

    “你知道厂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安全环保四理念是什么吗?”2月13日,在长庆油田采油十厂乔河作业区关五增压站的晨会上,岗位小班张丽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没有丝毫紧张,对答如流。
 
    “当然知道了,四理念分别是领导者的行为是单位安全环保管理能力提升的关键因素,发现不了隐患是最大的隐患,排查出来的隐患不治理等于未排查、岗位员工是应急救援的第一梯队和根本力量。站长,你放心吧,我们不仅把这一理念写在了墙上,更记在了心里,落实在了岗位中。”
 
    2月初以来,长庆采油十厂在精细部署全年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环保作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克服节后生产组织难度大、安全防火隐患多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安全第一、平稳运行”的原则,突出安全环保“九抓手”,从理念、责任、技能、现场等全方位着手,促进技能素质与风险控制能力“双提升”,为新年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在日常管理中,该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值班责任,加密现场巡查,抓好各类突发问题的协调处理,特别是突发大面积停电、集输管网打眼停输、供热系统故障等,做到信息反馈及时、组织处理迅速。强化管线投收球日常管理与设备保养工作,确保管线冬季生产正常运行,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因气候原因关停一口油水井。该厂五蛟作业区精心开展“风险大识别、隐患大排查”活动,从作业区、井区、站库三个层面逐级排查安全风险源,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华庆作业区新年提速先“提素”,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广大员工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的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现场班站安全管理精细到岗位员工。
 
    此外,该厂还持续抓好油气站库、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监控,严格生产工艺参数运行监控,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灾害的“四防”安全管理,营造和谐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