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九江石油:年后,第一场培训从安全开始

日期:2017-0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野萍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1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九江石油 安全培训

    “与公司各部门管理人员、各县公司分管安全的领导坐在一起参加安全培训,我这还是第一次参加呢。”九江石油施工承包商老张说道。 
 
    2月17日,九江石油召开了年后第一次大型安全培训,有12家县区公司分管安全领导、发展规划部、燃气办、成品油零售管理部、非油品业务部、安全数质量部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中队、各施工单位人员共计47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安全管理手册》,了解七项《直接作业票管理制度》,动土、登高、受限、用电、盲板、起重、动火等七项作业票审批流程和填写规范,施工项目承包商《施工进场通知书》申请流程及前置项,《施工项目进站施工审批流程》、《在建工程督查检查标准》等。
 
     今年,九江石油新建在建工程15个,还有多个加油站整体重建、提量改造、隐患治理和非油改造等施工项目年后都将陆续开工。为进一步强调施工安全,确保施工项目承包商、安全监理、各相关部门及项目所涉县区公司明确各方责任,确保各安全及监管制度得到落实,九江公司组织了本次培训。
 
     “由于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几起大型安全事故,我们在检查中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全过程视频监控执行不到位等现象。我们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石化集团公司的安全圣经《安全管理手册》,请专家给大家讲动土、登高、受限、用电、盲板、起重、动火等七项直接作业票管理制度、审批流程和填写规范,熟悉加油站施工项目进场施工申请流程。在最后对各施工单位承包商进行考核,不合格今年不予安排施工项目。”九江石油安全总监说。
 
     “过去我们在加油站施工要进行好几个安全培训,零售管理部、安数部、发规部,各县区公司都有要求各不相同,我们常常找不一个统一的标准,这次培训对各项加油站施工项目进行了统筹归口,给我们专门讲了加油站施工项目安全检查标准,让我们更清楚、明白在施工作业中的标准,更有执行力。”施工项目承包商余老板说。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工程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管理上,在实践中检验培训学习的成效、规范施工、生产操作行为,执行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做好各项安全长效管理,增强九江石油本质安全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