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今年OPEC料进一步减产 油价有望涨至60美元

日期:2017-02-21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1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减产 国际油价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周二(2月21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减产,同时全球原油需求料将增加,且今年原油均价有望达到每桶6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非OPEC产油国去年同意在2017年上半年减产近180万桶/日。预估数据显示,落实减产协议的比率约为90%。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和OPEC的数据,沙特1月减产的规模已经超出其承诺的份额。同时,包括俄罗斯在内等去年加入减产协议的11个非OPEC产油国,1月的减产执行程度大约在50%。

路透上周报导,若全球原油库存下降幅度仍然不足,OPEC可能延长减产协议,或从7月起进一步减产。

野村证券表示,2017年OPEC料将减产150万桶/日,高于减产协议120万桶/日的规模。同时,全球石油需求料将增加140万桶/日,而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仅会增加50万桶/日。

同时,该机构还预计,2017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60美元,2018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70美元。

IEA此前连续第三个月上调其对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估,并预计2017年需求将进一步增长140万桶/日。此外,如果OPEC继续遵守协议减产,今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减少6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