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油田种好“五块田”保证油气上产后劲足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2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长庆油田 原油产量

    根据2月12日的生产报表显示,长庆油田在新的一年产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的情况下,日产原油和天然气分别达到6.4638万吨和1.1096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15.305万吨,足量踏上年稳产5000万吨油气当量的步伐。
 
    进入5000万吨油气当量第四个稳产年的长庆油田,面临老井老区块多稳产难、老系统老设备多安全隐患多、低品质资源多开采难技术创新难、安全环保外部环境复杂情况多外协工作难等诸多影响持续发展的棘手问题。长庆油田紧紧抓住春季生产启动时机,将困难解决在年首,从而为全年的油气生产修好桥、铺好路。
 
    安全生产上,长庆油田去年12月就层层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组,从上到下组织600多名安全监管人员,逐条管线、逐个站、逐口井,历时1个月进行扫地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其间,仅采油九厂五谷城作业区就排查消除隐患50多个,为新的一年平安运行打下了基础。
 
    井场准备上,长庆油田本着“打一备二盯三”的原则,2017年部署的三分之一井场已落实到位,有85%的井队年前就已在新井场就位,只要新春启动验收的“开工令”一下,就会很快诞生鸡年的第一批油气井“新生儿”。
 
    技术创新上,长庆油田以“提产、提质、提效”为最终目标,在集成引用以往形成的勘探开发、地面建设、数字化管理等多方面新技术新工艺的基础上,重点在边缘化油气藏勘探发现及低品位油气藏的高效开发上实施攻关,1月份以来,通过对低产低效井实施提产攻关,已有300多口高频井(问题井)见到效果,日增油达90多吨。
 
    送温暖工程上,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大力改善一线员工工作生活环境,让员工同步分享油田发展成果。对困难员工实施定期帮扶制度,严格落实员工的带薪休假制度。
 
    技能培训上,长庆油田以“多一份技能就能多一份安全”为理念,坚持“不培训不上岗,培训考核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每年新春过后,都要采取集中学习、岗位互学、跟岗指导等方式,将员工轮训一遍。今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礼拜,采油十厂就培训考核一线的岗位骨干300多名。
 
    “种好安全田,换来的是幸福;种好井场储备田,换来的是速度;种好技术创新田,换来的是产量和效益;种好送温暖田,换来的是人心;种好技术培训田,换来的是员工的健康平安”长庆油田党委书记冯尚存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提早种好这‘五块田’,必将换来长庆油田5000万吨稳产和提质增效的大丰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