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克拉玛依石化调整结构稳增长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中建 刘娟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2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克拉玛依 汽油

    2月20日克拉玛依石化传出消息,1月克石化加工原油46.01万吨,其中稠油29.6万吨,各效益类指标均实现预算目标。
 
    今年是克石化控成本、调结构、稳增长、增效益的重要之年,也是公司汽柴油国VI质量升级、加氢航煤稳产、润滑油结构调整全面启动的规划建设之年,更是公司开发新产品、促进技术转型、实现优化增效和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内涵发展之年。
 
    开年伊始,克石化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主动作为,提早启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公司克服冬季天气严寒、节日期间生产组织难度大等困难,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生产方案,优化装置运行,严格生产受控管理,强化产运销组织,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全月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汽油、煤油、润滑油、沥青等重点产品均超产销计划。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优化调整产品结构,提高高效产品和特色产品产量。克石化按照最佳效益路线优化生产,1月实现产品出厂41.07万吨,95号汽油、-35号柴油分别增产1.8万吨、3万吨,沥青出厂4.82万吨、石油焦出厂2.96万吨,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加氢航煤实现管输和首次在线加剂调和,产品质量合格稳定。
 
    安全环保是最大效益。克石化推进工艺受控、生产受控管理,强化工艺基础及达标对标管理,实现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27套装置自控率达100%,8套装置股份公司级平稳率均为100%,总平稳率在集团公司炼化板块排名第一位。
 
    针对春运高峰,克石化提前与中燃油公司、西北销售公司等单位沟通,制定油品外输方案,及时掌握生产装置运行及产品库存状况,预测可能的发展趋势,提前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保证了产品后路畅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