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扬子石化新建101号码头实现物流能力新升级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董秀珍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2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扬子石化 物流

    近日,“宁瑞扬8号”轮在扬子石化新建101号码头顺利完成乙二醇装船任务,至此,该码头所承接的汽油、柴油、甲醇、混苯、邻苯、乙二醇等6种物料全部成功投入正常物流作业,有效缓解了该公司物料进出厂的紧张压力。随着101号码头的运用,每年可为该公司码头作业量增加约290万吨。
 
    101号码头去年11月份正式投入生产经营任务,为确保每种装卸物料的质量和作业安全,扬子石化物流部按照既定方案做好管线的清洗、置换,以及岗位人员培训、设备调试等工作。特别是1月份,面对低温天气、节假日多等不利因素,物流部同时抓好节日期间101码头的安全运行和设备防冻防凝工作。目前,101号码头已完成作业54船次,作业量近13.5万吨,利用率44%。该部将继续管理好101码头的运行,持续提高码头利用率,发挥101码头的作用。
 
    今年2月中旬至7月中旬,该公司原有5个老码头的趸船将陆续进坞检验而停用,新建101号码头起到重要的替代作用,为此物流部精心组织,编制高效的物流运行方案,确保完成公司生产经营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