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把最好的青春献给“朝阳”——记大理石油仁德加油站站长杨忠评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袁志君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物 杨忠评 大理石油

    杨忠评,男,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加入中国石化云南大理石油分公司,曾任过加油员、副站长,直到现在,凭着他优秀的工作业绩担任云龙公司仁德加油站站长。自从加入到石化“大家庭”后,他舍弃“小家”,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到“大家庭”中,用心做好油站服务工作,一路走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他始终能做到领导肯定、客户信任、同事喜爱的优秀员工。
 
    抓好思想工作,悉心关爱员工
 
    在党组织教育培养下,杨忠评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生活中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热心公益,在家庭中邻里和睦、孝老爱幼,同时杨忠评同志信仰坚定,作风优良,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是听党话、跟党走的引领者和践行者。
 
    2012年,一辆小轿车加满油后,由于电瓶电量耗干,发动不了。当时作为副站长的杨忠评,当即便约上了一名员工,将车子推到5、6公里处的修理厂,给车子充上电。两人折返到加油站后,同行的同事身体感觉不适,他见状后当机立断骑上摩托车,火速把这名员工送到了附近的卫生院,经医生诊断,由于血糖一直偏低,劳累过度而导致,这时他那颗悬着的心才稍微放了下来,并主动提出让生病员工在宿舍休息,自己补位加油,做到真正用心关爱员工。
 
    提供优质服务,真情朋满天下
 
    杨忠评从事加油站工作已有七年之余,从一个“门外汉”成为现在的“专业能手”,可见他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始终以身作则,发挥熟练的操作技能,并严格要求全体员工严格做到加油“八步法”,在加油过程中,热情招呼八方来客,做到“加一看二照顾三”。在加油时,主动与客户沟通,广泛宣传中国石化品牌质量,使每一位客户用得放心,口碑效应一传十、十传百,逐渐吸引了更多的客户,销量增长较为可观。
 
    2010年的一个夜晚,站长室电话忽然响起,值班的杨忠评马上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了焦急的声音。原来在加油站外7、8公里的隧道口,一张货车没油被迫停在路边,动惮不得,他听完后二话没说,马上灌桶并邀约着一个同事搭上一张小货车连夜赶去,为车子加了油后,师傅感激地说道:“谢谢你们,你这服务真是没话说,这个救援电话是我曾经到油站加油时随手记下的,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你们中石化的服务真是贴心、到位”。自那以后,这位师傅便成了加油站的常客。
 
    记得还有一次,杨忠评接到一笔生意,当地一个寨子需要20袋大米且需要送货。当时他刚刚买了自己的新车,都没舍得怎么开,便二话不说把20袋大米搬到了车上给村民们送去,一路上,崎岖的山路,泥泞湿滑,一些地方就刚好车轮压边而过,一路艰险,终于把大米送到了每一位村民的手中。引得大家纷纷称好,还热情的邀请他到家中吃饭。
 
    精心策划“家文化”建设,打造你我温暖的“家”
 
    自“家文化”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杨忠评善于运用“家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为了让员工找到“家”的感觉,感受到“家”的温暖,因此,他带领站上员工,搬运空心砖,挖菜地,用了3、5天时间就把小菜园规划打造得像模像样。为了节约成本,减少中间商,他亲自到市场购买材料,和大家挖了一个水泥小型鱼塘,一齐打造出了效果出彩的“家文化”氛围,小菜园各种瓜果蔬菜琳琅满目,引得进站客户纷纷前往参观拍照;由于进站客户增多,导致站内卫生有所影响,他以身作则,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儿就是打扫场地环境卫生,清除场地油污,就连加油站周边卫生也打扫得干干净净,还经常爬到六米多高的架梯上清扫灰尘和罩棚上的蜘蛛网,累的满头大汗也从无怨言。他总是说:“这些举手之劳,能让员工们工作得开心,顾客消费得高兴,那都不算事儿”。
 
    抓好安全管理,不给隐患钻空子
 
    安全管理工作是加油站的重中之重,杨忠评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经常在班前会上再三强调全体员工必须掌握“三懂三会”,对进站加油客户和施工人员及时进行安全宣传。配电室内设置用电警示牌、停电应急灯,定期做好消防栓检查,按规定定期更换消防沙,灭火器摆放在重点部位,决不让隐患有机可乘;尤其对新入职员工重点做好安全培训,对老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掌握程度复核检验,使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就在潜移默化中,站上新老员工的安全意识都得到了极大提高。他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安全隐患不分大小,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正是杨忠评站长带领全站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的汗水、热情撒播收获的种子,真正留住客户的心,赢得了市场需求,将自己的青春倾注在“朝阳”下,以优秀的业绩赢得了顾客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此次还积极参与了“最美青工”评选,并入选爱心公益“最美青工”候选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