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玉林石油:以管促销提升燃油宝销售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李诗焙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玉林石油 燃油宝

    为将燃油宝销售提升到新一阶层,今年以来,广西玉林石油积极创新工作机制,通过优化考核、规范铺货、动态培训等措施,不断向内部管理挖潜,达到了以管促销的良好目的。截止至2月22日,该公司燃油宝销量同比增长了37.69%,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
 
    强化考核,激发动力。该公司高度重视燃油宝考核工作,年初就发布了新的考核方案,为燃油宝销售制订了销量奖、完成任务奖、同比增量奖、超量奖等,每月按照个人销量兑现奖励,同时还将个人销售情况纳入到考察档案中,作为升迁、表彰的依据,从而使大家更重视燃油宝销售,营造出良好的销售氛围。
 
    “今年,我司增加了对燃油宝销售的考核比重,将其作为个人能力的考核依据,按销量评比打分,形成评优、升迁等依据。”在人力资源科,该部门负责人强调着说。
 
    规范铺货,形成机制。为营造良好的销售氛围,该公司在燃油宝铺货上下了一番功夫。在加油站的收银台、加油机,以及加油场的展柜里,都设置了燃油宝展销专区,创造视觉营销条件。在加油场设置燃油宝空瓶收集区,提醒客户按期使用燃油宝。有条件的站点还实行“携宝当班”,在加油间隙开展一对一促销,尽可能地抓住商机。对燃油宝铺货也达成了共识,并形成有效机制,很好地促进燃油宝销售工作。
 
    “之前,大家对燃油宝的铺货非常模糊,到处摆放,既不规范,也不美观。现在,我们制定了燃油宝铺货办法,规定了哪些地方必须摆放,哪些地方不能摆放,实行先进先出,让规范化管理促进了销售。”在非油品经营管理部,仓管员小曾高兴地说。
 
    紧跟形势,动态培训。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了燃油宝销售培训工作。每周收集燃油宝销售新形势,通过简报、站务会等及时传达。在样板站开设了燃油宝现场培训点,由销售能手进行“传帮带”式培训,加大对落后站点的帮扶。定期组织各站分析私家车、摩托车、柴油车等对燃油宝的喜好程度,及时更新培训技巧,使大家在推销中有所侧重,提升了燃油宝销售效率。
 
    “在实践中,每个客户对燃油宝的喜好程度也有不同,这就需要我们不定期地分析,要善于抓住潜在的客户,主动出击,才能提升燃油宝销量。”在本部片区,玉林四站黄站长如是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