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韶关石油:神秘顾客暗访成绩全省“夺魁”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毅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韶关石油 加油站 成品油

    广东韶关石油创新思路,深度融合经营与管理,全面推行视频监控工作体系化、标准化运行,推动全区在营加油(气)站重点区域全覆盖,确保加油(气)站视频监控设备全过程、无死角。截至2017年1月,对在营89座加油(气)站安装978个摄像头(含他有我营1座),覆盖率100%。
 
    2016年,该公司神秘顾客暗访测评综合成绩94.11分,全省排名第一;全年成品油总量完成年度计划的109.59%,全省排名第一。
 
    “天眼”监控不断档
 
    该公司高度重视视频监控工作,在视频监控室配置4人编制,实行三倒班轮换监控,保证24小时日常监控加油站不断档;同时制订视频监控管理相关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室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与督促职能。
 
    中层监控传压力
 
    韶关石油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视频监控管理专题会议,研讨如何充分利用24小时“天眼”,最大限度地发挥监管提升的“尖刀”作用,各部门副主任以上人员每周末轮流到视频室值班,共同参与视频检查,并将检查的问题通过“零管微信群”平台,以“@”+“点赞、表扬、批评、警告、提出整改要求”等形式实时通报各加油站服务情况。
 
    一会一谈成制度
 
    该公司在每月的行政经营例会上专题通报当月视频监控及上月问题整改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坚持影响现场经营管理问题“零容忍”,将管理压力有效传递到经管部、加油站。每月对神秘暗访成绩差和典型问题突出的加油站,由市公司进行约谈,实行诫勉谈话制度,视频室负责人参与点评,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帮助加油站落实整改。
 
    制定精细化工作计划
 
    该公司详细制定每周、每月监控计划及工作重点,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日、周、月监控同步开展,其中,日监控分为白、中、夜三班,夜间再细分为上半夜与下半夜,每天分经管部进行重点监控。同时,视频监控管理员每日根据自已的上班班次,按照既定监控计划和工作重点,通过实时监控和视频回放,对加油(气)站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做到视频监管有疏不漏。
 
    落实双向考核促整改
 
    该公司对省公司视频监控检查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关于省视频监控中心检查出现问题的考核规定》的规定,加大了考核力度,这一规定除考核加油站外,还延伸考核到相关线条的零售客户经理、经管部经理层面。
 
    同时,韶关石油在制定监控人员考核办法时将机出零售总量完成情况、神秘顾客暗访成绩与监控人员月度考核挂钩,利用考核机制层层传递压力,促进油站在现场管理方面,油站站容站貌方面、安全方面在有效的监控下,达到规范服务促销量、零安全事故保安全的监控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