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安庆石化精心绘制优化创效“路线图”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德洪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3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原油

    受安庆至合肥成品油长输线首站搬迁,以及海进江原油量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安庆石化港贮部输转量在去年出现明显下降,直接导致年度效益出现亏损。为尽快扭转亏损局面,今年以来,该部通过生产经营分析会、职代会、座谈会、班组会、改善经营管理建议活动等途径,集思广益,精心绘制出优化创效“路线图”,争取早日实现扭亏。
 
    该部与炼油装置之间有一条10公里长的原油长输线,为防止管线凝固,长期以来,均采取泵循环的办法,保持管线畅通,俗称“活线”。从今年2月份开始,该部通过技术手段,对管线内部介质进行了置换,不仅保证了管线随时处于备用状态,而且彻底停运了循环泵。据初步测算,此举每年可节省电费45万元。两台燃煤锅炉也一改往日红红火火的势头,2月中旬便开始“歇业”。原来,他们通过优化整个蒸汽系统,将重质油储罐保温、管线吹扫处理、检修用汽等用户化零为整,最大可能实现集中用汽,从而减少锅炉运行时间,预计可年节约燃煤百万元。
 
    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峰谷时段电价相差一倍的用电政策,实施避峰就谷用电措施,将一般性油品装卸、锅炉上煤等耗电大的作业尽量安排到凌晨谷段进行,力争年平谷段用电比例达到66%以上。同时,要求变电所加强电容器日常清理,跟随负荷和电压变动,及时投入或切除电容器,防止无功电力倒送,争取通过用电力率因素的优化控制,获得供电公司的电费补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