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朔州石油:“互联网+”模式打造万吨站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3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朔州石油 加油站 万吨站

    朔州石油市南西关加油站地处朔州市区中心地带,周围遍布居民小区、商场超市,竞争异常激烈。2016年,在面临当地支柱产业萧条,行业竞争白热化的严峻形势下,该站积极迎合行业发展模式,率先试水“互联网+”新型经营管理模式,使得该站轻油销量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同比增幅4.36%,并连续五年夺得万吨站称号。
 
    “网上培训班”PASS“传统授课”
 
    “今天是星期一,大家晚上8点准时到咱们的YY直播间,收看由一班组王文刚主讲的《燃油宝销售技巧》。”2月20日下午3点,西关加油站站长陈秀准时在该站微信群内向大家发出温馨提示。
 
    为了进一步提升加油站队伍的专业素质,积极打造“一岗多能、一人多岗”的复合型班组,全力提升加油站员工工作素质,该站积极借用当下流行的YY直播授课的方式,选定每周一晚上8点,由站内员工轮流主讲的方式为大家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授课内容以贴近加油站日常工作为基准,涵盖油品营销、便利店现场销售、安全知识和技能等各个方面。“虽然网上培训班开班只有不到半年时间,但新颖的培训方式和人人都是主讲师的轮岗方式,不仅使大家的业务技能掌握的更加牢固,而且让我们的语言组织和临场发挥能力也有了不少增进。”加油员王文刚说。
 
    “微信营销”实现“线上引流”
 
     “亲朋好友们,如果您的爱车需要加油,请及时扫码关注中石化山西石油微信服务号,晋时您不仅可以到省内任意加油站免费领取相应礼品,而且还可享受加油‘满200元送50减15折扣券’活动。”在西关加油站内,每位员工一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这条信息转发到各自朋友圈内。
 
    自“山西石油”微信服务号上线以来,该站积极借助该项新业务,一方面积极改变过去“油非互促”只能是加油送礼的老旧模式,转战微信平台,通过大力宣传微信绑卡加油满“200元送50减15元券”、新绑卡用户赠送10元现金券等活动,使得油品与非油品业务实现了零距离融合,带动该站IC卡售卡量同比增幅56.68%,油品销量环比增幅21.4%;另一方面加大客户“线上引流”工程,通过借用微信活动,为新关注、注册、绑卡客户赠送礼品,不断增大线上客户群体,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内,就实现了微信吸粉4209人,便利店日均销售额提升至700元左右的好业绩。
 
    “线上服务”接轨“线下体验”
 
    “现在从加油站买东西都可以送货上门了!前几天去加油,店员邀请我试用欧露抽纸,但是当时因为赶时间,虽然摸了下感觉不错,但也没买。没想到前几天翻朋友圈,一个在加油站上班的朋友,居然做起了微商,卖的全都是加油站的商品,不仅物美价廉而且还送货上门。”提起朋友圈的微商,柳女士忍不住又将自己从朋友圈买到的易捷商品拿出来和大家晒了一番。
 
    为进一步扩大易捷商品的知名度,逐步做大店内销售,西关加油站率先在便利店内开展产品试吃、试用体验服务。同时,该站还大力鼓励站内员工利用各自微信朋友圈出售商品,由站长统一编发产品推送信息至该站微信群,各加油员再转发至各自朋友圈进行推广。每日加油员接到订单后,同城的下班后由加油员亲自送货上门,异地的由站内统一联络快递员上门取件。“现在送货上门服务早就不是新鲜话题,周末闲暇时间去附近超市购物,发现很多便利店都加入了送货上门的行列。作为国有企业,我们也不能落下脚步,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自己的APP,但是我们可以发挥各自朋友圈的力量,通过微商这个途径来卖货,我相信这必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站长陈秀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