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佛山石油:“两新”措施驱动合资站量效齐升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恩东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石油 济东加油站 两新措施

    佛山同济东加油站是一座与地方政府合资共建的加油站。2014年开展之初,日销量只有8吨,经过两年多的发展,2016年日均销量达16.9吨,相比开业之初,销量翻了2倍,合资共建站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新营销助力油站快速锁定商圈客户。同济东加油站改造时充分融入了佛山元素。窗花,盲公饼等具有佛山标志的元素融入了建筑。站容站貌的改变,需要是销量的提升。佛山石油提出的会员日营销快速助力油站提升了销量。
 
    同济东加油站所在的区域之前是断头路,车流极少。这两年,政府在该区域加大升级改造力度,目前已经成为高端楼盘集散地。为了适应周围商圈的发展,佛山石油应势营销。通过调研周边住户和商住铺位需求,同时加大和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度,启动了周三和周六会员日营销制度。即在周三和周六,汽油全线优惠2毛钱。由于周边楼盘入住率提高,加上政府配套完善,一批居民用户定点在该站加油。该站的销量从之前的日均8吨,上升到日均16.9吨,会员日最高峰达到了34吨。
 
    新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度增强客户粘性。作为改造之后的合资站,外观形象焕然一新。要想在源头上留住客户,优质服务才是根本。
 
    同济东加油站以快进快出、干净、舒适、得体作为服务目标。所有的员工都进行专门的引车训练,还到壳牌以及行内先进加油站学习靠前引车。标准的引车姿势,加上前后场员工呼应,同济东加油站现场井然有序。粤龙是该由站的定点客户,他们的司机说:“我们都喜欢来同济东加油,因为引车到位,没有相互阻碍通道。”另一个服务法宝就是亮声服务。所谓亮声服务就是将要求每一个员工大声的将服务用语说出来,并且辅以手势。同济东于站长说:”亮声服务不仅能减少员工加油出错的几率,而且给顾客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作为一座新站,开业之初,销量只有几吨。为了提升销量,了解顾客的心声,几任站长都坚持每天在现场加油4小时。由于站长坚持在一线,很多客户的诉求都能及时的解决。市民刘女士加油过程中提到:“在周三和周六会员日加油需要排队,比较浪费时间。于站长了解情况之后,将会员日的低峰期高速了刘女士。”有市民提到:“该站不能充值粤通卡,不方便市民出行,站长立即联系公司开通了粤通卡充值系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