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深圳石油:一次微改造,换来非油增量过半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蔡涛 刘科美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石油 加油站 油站

    坚持以增强客户体验为中心,准确定位门店需求,有针对性地丰富服务项目,实现客户、资源的共享和多方共赢。深圳石油逐步将加油站打造多业态融合的“人·车·生活”生态圈。
 
    提质增效谋共赢发展
 
    深圳石油标准加油站位于深圳市罗湖老城区,市场饱和度大,虽然便利店空间较大,但是改造前因商品结构不合理,导致整体空间营利性较差,转型提质一直是该站难以逾越的鸿沟。战略是发展的先导,2016年初,深圳石油从提质增效的角度出发,着眼优化空间使用率来提升营利能力,以因地制宜打造样板站先行先试,以联合商家勾勒多功能生态圈来实现共赢,摸索出了一套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新路子。
 
    将易捷便利店整体打通,展现全开放式空间——一个前卫的想法随之酝酿而出。该公司以提升空间使用率,争强盈利能力为目的,将占地面积近170㎡的便利店前后贯通,并引进金轮王米、英玖红茶茶庄、进口特色商品、欧迪斯汽服用品等商家进驻,有针对性地丰富服务项目,让以提升客户体验度为中心的多业态营销理念,得以付诸实践。
 
    一次改造带来销量增半
 
    起初,油站方面并不理解,认为改造后各业务交叉,空间太大不利于管理,加之担心商品饱和度不足,反而会影响便利店整体效果。除此之外,原有的合作商开始也存在顾虑,认为从原来的独立空间转变到开放空间不便利日常管理,且需承担一笔合作商区域的改造费用。该公司通过积极与合作商进行多番沟通协调,并阐述多功能生态圈的共赢理念,最终说服了对方,这才为提质改造,共赢发展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是英雄,是好汉,拿出成绩看一看。2016年8-12月,该站非油全口径销售较改造前同比增长58%。一次微改造,换来非油品销量增长过半!今年1月份,该站基础类商品销售30余万元,同比增长52%,仍然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
 
    深圳石油紧紧围绕服务“人&车”生活经营理念,以提供“精准、配套、优质、便捷”的商品与服务为核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满足客户需求,努力突围转型,竭力将易捷打造成多业态融合的“人·车·生活”的生态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