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石油出口创纪录 抢占OPEC市场份额

日期:2017-02-24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4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出口 OPEC

    据报道,美国石油出口创下纪录,连续第2周以超过100万桶/天的出口量出口,占领了OPEC限产留下的市场份额。
 
c576d70c-43b9-4de6-a058-bf88b053d3e5_size34_w449_h300
 
    EIA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以120万桶/天的速度向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原油,较上周上涨20万桶/天,较前4周平均量上涨35万桶/天。前不久,美国还以50万桶/天的量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油。
 
    离子能源集团(Ion Energy Group)分析师Kyle Cooper表示:“OPEC遇到了竞争者。这一点毫无疑问。他们现在不得不担心美国的原油生产商正在侵吞他们原来的市场份额。”
 
    上周,美国原油生产商将生产提高到900万桶/天,为2016月4月的生产水平。尽管美国的原油库存一直在增加,但石油生产也在一直增长。据EIA的数据显示,原油连续第7周增长产量增加了56.4万桶/天,增幅略小于预期。
 
    纽约能源避险基金(Again Capital)的John Kilduff表示:“无疑,OPEC正在严密监视这些出口增量。这些增量现在每天都在破坏他们的限产努力。这些原油的一部分进入了亚洲市场,中国是那里的绝对大买家。美国的石油生产商正在填补OPEC限产留下的市场空白。”
 
    OPEC联合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石油生产国达成协议,减少向国际市场供应180万桶/天石油,以稳定原油价格。
 
    该计划不同于以往失败的石油限产计划。那些计划最终导致石油生产国都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油,石油跌到20美元/桶以下。最新的这次石油限产计划是为了应对最近10年美国页岩油生产的兴起。
 
    自去年12月份OPEC达成石油限产协议以来,油价便稳定在50美元/桶的上方。市场为OPEC等国协议遵守情况“打了很高的分数。”最新一份彭博的报告指出,OPEC方面称OPEC国家限产目标完成了90%,非OPEC国家石油限产目标完成了70%。2017年1月,OPEC等向市场了少供应了89万桶/天。
 
    但是Kilduff对此表示怀疑。他说:“遵守情况应该在80%以下。我们看到的油轮数据显示,石油出口正在增加。”
 
    Cooper认为,OPEC遵守情况很好达成, 因为1月份这些国家要进行机器维护。
 
    就美国石油出口,Cooper认为:“如果你看熊石油市场,上述分析会让你很担心。我想,3月末、4月,市场就会知道OPEC是不是真的遵守了石油限产协议。”
 
    本周,路透报道,因OPEC石油限产,来自北美、英国、巴西运往亚洲的船只增加了3倍。根据路透研究,有30艘来自北美、北海和地中海的超大油轮将开向亚洲。
 
    Kilduff认为:“油价将一直承受着向下压力,最终会打破区间波动状态,掉头向下。我不确定沙特会不会降价,但是从历史上看,页岩油厂商会降价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