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州石油:燃油宝销售示范站的“售宝经”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静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油 加油站 燃油宝

    “2月截至目前,虎门北站燃油宝销售再次突破4000支大关,可喜可贺。”广州石油微信群上发出一条消息,立即引来员工们纷纷点赞。大家一面祝贺虎门北站取得的优异成绩,一面提出要学习该站的先进经验。
 
    虎门北加油站位于虎门高速上,连接广州和东莞虎门地区。高速路上车流如织,加油站内员工们迎来送往,他们牢牢抓住客户资源,树立全员营销的理念,凭借“培训、竞赛、服务”三项法宝,力促燃油宝销量井喷,成为燃油宝销售示范站。
 
    强化培训添活力。“燃油宝销售的第一步就是要开口,只有开口,成功才会眷顾你。”虎门北站站长邱亦文向员工们培训。作为培训导师,邱亦文认为销售培训是激发员工积极性和能动性的必选项。他利用自身优势,在公司统一组织燃油宝培训之余,经常给员工们“开小灶”。从燃油宝特性、功效,汽车年限识别、保养周期到客户消费心理、销售技巧和员工抗压能力训练等,他经常利用班前班后会时机,向员工们逐一讲解。同时,他还带头坚持每天销售燃油宝,以身作则的作风极大调动了员工销售积极性,全站呈现“人人都卖燃油宝,争当销售急先锋”的繁荣景象。
 
    竞赛激励增动力。“我们距离第一名只有10支的差距,明天每人多销售2支就能实现超越了,加油!”主管小梁下班后领着班组员工到油站燃油宝销售公告栏上查看数据,并为员工打气鼓舞。每天到销售龙虎榜上查看数据已成为虎门北站班组的习惯,他们通过“比一比,晒一晒”及时了解差距,提出对策,同时鼓足干劲,立下目标,勇争第一。虎门北站通过“晒业绩”激发员工热情,同时定下激励措施,销售先进的班组和个人不仅在二次分配计提时有所侧重,还将奖励休假,同时燃油宝销售也将成为职位晋升的重要参考指标。为此,员工们各个卯足干劲、撸起袖子,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
 
    优质服务赢客户。在虎门北站,无论白天还是凌晨,远远看见中石化logo的同时,就能看见一个个“蓝精灵”热情的挥舞着双臂,将车辆精准指引到加油位置,并送上暖暖的问候。“只有服务好,燃油宝才能卖得好。”的“名言”已在虎门北站员工们心中生了根。只要客户需要的地方,员工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甚至,客户没有留意到的地方,他们也会热情建议。“大哥,你的胎压好像不太够,该加气了。”“大姐,你小孩的衣服线口破了,这是我们的针线包,希望能帮到你。”“洗手间地面湿滑,请小心行走”……员工们一句句温暖的问候拉近了与客户心与心的距离,更使得销售事半功倍。
 
    客户陈先生是该站熟客,每次来加油,都会买上一组燃油宝,他说“每次来加油,你们的服务都是如此热情,你们销售的燃油宝也肯定信得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