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镇海炼化溶剂油装置正式退出生产序列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薛鸿翔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7
1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溶剂油 炼油

    近日,镇海炼化炼油三部溶剂油装置拆除吹扫方案已获批复,装置已顺利走完报废程序,吹扫合格后将全面拆除。
 
    溶剂油装置始建于1993年10月,设计生产6号和120号二种溶剂油。后根据生产需要和市场需求,该装置调整为以非芳烃为主要原料生产120号溶剂油。20多年来,共生产各牌号溶剂油产品73.30万吨,为企业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去年8月退出生产序列后,运行部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积极推进装置管线的吹扫及冲洗方案编制。与相关上下游装置协调,列出边界管线22条,确定了管线名称、起止点、公称直径和长度,详细编制出退料、吹扫及管线割除方案,为整个装置拆除时的安全、环保、平稳提供条件。
 
    据悉,装置将在3月份完成装置拆除前的吹扫等一切准备工作,预计5月份全面开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