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十建茂名石化六台大塔模块化吊装完成

日期:2017-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2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茂名 炼油厂 石油

    在十建茂名石化工程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经过130多名参建员工近两个月的突击奋战,十建承担的茂名石化炼油厂15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配套项目的六台大塔,到2月28日全部模块化吊装完成。
 
    该配套项目6台高塔,因塔体超宽、超高道路无法整体运输,只好分为18段塔体运抵现场,每台塔要在现场水平放置组对焊接成一体,整体打压试验完成,再把塔体上的附塔钢结构、附塔管道、电气照明、防腐保温等安装制作完成,然后再用2000吨级起重机主吊,用500吨级起重机辅助溜尾抬吊的方式,对每台大塔实施模块化整体起吊安装。六台塔体高45.31米至83.36米,塔直径3米至4.6米,塔体重134吨至365吨,去年12月24日首台大塔分段运抵现场,从那时起工期要求今年2月底全部模块化安装制作、吊装完成,除去春节职工回家过年时间,有效工期仅有56天,工期紧任务重。
 
    十建对此周密计划安排,按照大型吊装方案、大塔安装施工方案部署力量,调集八九台吊装起重机械,130多名职工参战,每天从早上七点一直干到晚上九、十点钟,在春节前后掀起了一场大塔组对焊接、模块化组装、起吊安装施工高潮。春节前他们一直干到腊月二十五,突击完成了第一批进场的四台大塔模块化起吊安装任务。
 
    为保工期,腊月二十六才回家过年的职工,在家与亲人团聚不到十天,大年初六又专程高铁、飞机匆匆忙忙返回工地,紧张有序地开始了第二批运抵现场的第五、第六两台大塔组对、安装、焊接、制作施工,他们中午、晚饭吃在现场,晚上挑灯施工到十点,接连突击奋战二十多天,分别在2月25日和2月28日将最后两台大塔模块化安装完成吊装就位,按期实现了二月底六台大塔模块化吊装完成的重大施工控制点,为下一步中小型设备、钢结构框架、管道安装等施工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