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长岭炼化应用无人机巡护长输油气管道

日期:2017-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输油气管道 无人机

    3月1日,长岭炼化正式启用无人机对长输油气管道进行实时巡护,以传统人工巡线和前沿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长岭炼化厂区至长江码头油气管道长约25公里、厂区至巴陵石化油气管道长约16公里,途经多个山坡、河流、农田等,安全管理难度较大。他们组织专业人员采取分片徒步逐段检查办法,及时排除管道运行隐患。继对部分管道投用泄漏报警定位系统以后,该公司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计划引入无人机技术参与油气管道安全巡护。
 
    长岭炼化油品储运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对无人机操作技术进行学习,并对该技术如何稳定应用在道油气管道巡护作业中进行分析评估。他们认为,河流、农田高架、险峻山坡等人工无法巡查地段,无人机是解决现场巡查难题的较好手段。
 
    “无人机加入到我们巡线班,管道哪个角落有一点点隐患迹象就能第一时间得到视频图像资料,巡护能力会大大提高。”长岭炼化储运作业部巡线班班长王朝晖说,现在有了无人机,既能直观便捷地查看管道沿线地质地貌,又能节省时间和人力,踏线效率大幅提高。
 
    据介绍,除了在管道日常巡护、隐患排查等方面承担较大任务外,无人机还管道现场施工、地质灾害点排查、应急抢险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旦出现自然灾害或应急抢险情况,无人机可以进入人员、车辆、救援设施无法进入的区域进行勘查,及时采集现场视频、图片、数据,及时直观地传送到抢险指挥中心,为处理险情提供帮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