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宣讲标准化规范 精准服务胜利油田市场

日期:2017-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倩 符中榜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2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田 采油井

    据报道,由石油工程设计公司主编的胜利油田采油井场标准化设计规范》及《采油井场标准化设计图册》发布出版。为保证油田各单位尽快熟悉规范及图册内容,扎实掌握执行和使用要领,确保井场标准化设计工作顺利推广,2月16日,编制人员来到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进行宣贯讲评和答疑解惑,并重点结合开发中心原油开发实际情况,分别以两井式加热井场和拉油井场为例,对《规范》及《图册》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细致阐述。积极主动的服务态度和“按需送教”的细致讲解得到了对方单位的好评与肯定。
 
    作为胜利油田首个关于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的企业标准和施工图图集,该《规范》及《图册》采用三维绘图技术对井场总体和局部布局进行了立体呈现,并对工艺流程、设备安装、建筑风格、配套设施进行了标准化设计。这是胜利油田面对经济新常态和低油价的严峻形势,优化地面配套设施、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体现围绕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具体举措,油田高度重视该《规范》及《图册》的示范导向作用,将大力推广应用采油井场标准化设计,提高工程进度,避免在工程实施时同一类型井场出现多样性、重复性设计,节省投资和运行费用,为后续的标准化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目前,已有滨南采油厂等多家油田生产单位相继提出培训宣贯意愿,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将遵循“立足油田、顾客满意”的原则,结合业主需求,组织好系列宣贯培训及后续支持服务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