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原油减产执行率已有33%?好了可以歇一歇了

日期:2017-03-0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3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原油 原油减产

    据俄罗斯能源部周四公布的数据,该国2月石油产量为1111万桶/日,与1月持平,表明俄罗斯暂停了减产努力。目前,该产油国的减产执行率为33%。其能源部长诺瓦克称,减产是否延期将取决于原油库存的下降情况。

    据报道(3月2日),俄罗斯能源部最新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该国2月石油产量为1111万桶/日,与1月持平,表明其减产努力暂时停止。目前,俄罗斯的减产幅度仅为承诺水平的三分之一。
 
    去年12月,OPEC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承诺在2017年上半年将石油产量削减180万桶/日。俄罗斯承诺的减产幅度为30万桶/日,其中的20万桶安排在第一季度兑现。作为减产基准水平,去年10月俄罗斯产量水平超过1120万桶/日。
 
    莫斯科投行 SberBAnk CIB分析师指出,考虑到减产循序渐进的方式,俄罗斯2017年上半年较2016年10月参考水平的平均削减幅度将接近20万桶/日,从全年来看则为9.9万桶/日。
 
    按吨计算,俄罗斯2月石油产量达到4243.4万吨,略低于1月的4699.2万吨。根据路透的估算,截至2月,俄罗斯的减产幅度为10万桶/日,减产执行率为33%。与之相比,因沙特表现积极,OPEC目前的减产执行率已高达94%。
 
    另外,俄罗斯2月石油管道出口量从1月的440.9万桶/日下降至431.1万桶/日。上月,俄罗斯三大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卢克石油(LuKOil)和苏尔古特(Surgutneftegas)均进行了减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石油子公司Gazprom Neft则将产量提高了1.4%,其他小型石油生产商的产量也增加了0.1%。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现在决定减产协议会否延长还为时过早,不过目前的协议保留了这一可能性。上月,OPEC消息人士称,如果全球原油库存未能下降至目标水平,OPEC将与非OPEC产油国延长协议,甚至加大减产幅度。OPEC下次会议将于5月25日举行。
 
    诺瓦克称,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将取决于原油库存的规模,以及美国、中国、挪威等没有参与减产的产油国的产量如何影响全球石油供需面。根据国际能源署(IEA)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OPEC成员国的石油、天然气液体及石油产品库存跌破了30亿桶,但仍较五年均值高出2.86亿桶。此外,中国石油(8.16 -0.24%,买入)库存以及海上浮油规模也在继续增长。
 
    如果减产协议的有效期不延长,俄罗斯在2017年全年的产量预计为5.48-5.51亿吨(1101-1107万桶/日),高于去年的5.475亿吨。
 
    诺瓦克表示,如果其他非OPEC产油国没有遵守协议减产,俄罗斯不可能承担更多的减产幅度。他还预计,今年美国的石油产量将增加40-50万桶/日,略微高于此前30-40万桶/日的预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