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内迎来消费旺季 1月汽油出口量明显回落

日期:2017-03-03    来源:金银岛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3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汽油出口量 汽油进口量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1月我国汽油出口量为59.94万吨,环比下降37.35%,同比小幅上涨1.14%。2017年1月我国汽油进口量为0.002万吨,环比下降53.60%,同比亦下降99.98%。

    1月份我国汽油出口量环比回落明显,分析认为,由于恰逢我国农历春节,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国内的充足供应,炼厂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汽油的出口;此外,部分出口炼厂报关数据存在延迟以及地方炼厂汽油出口暂时中断也是造成1月出口量下降的原因。贸易流向来看,1月我国汽油出口目的地中新加坡位于第一位,环比下降62.29%;马来西亚位于第二位,环比下降32.80%;印度尼西亚位于第三位,环比上涨78.40%。
 


 
    另据海关数据显示,1月我国加工贸易汽油出口量为45.75万吨,其中还包括东明石化和弘润石化近2万吨的出口量,但今年首批出口配额已经暂时中断地炼出口权利,因此1月数据或为去年12月尚未完成报关的余量。此外,大连石化从16年12月开始恢复一般贸易汽油出口操作,1月数据显示一般贸易出口量为9.68万吨,通过中联油代理出口操作。
 
    据了解,2月份我国主营炼厂汽油出口计划在80万吨左右,加之报关业务逐步恢复正常,故我国汽油出口量或将有所提升。加工贸易仍是主要的出口操作方式,但由于一般贸易出口恢复全额退税的利好刺激下,后期也将有越来越多的炼厂尝试一般贸易方式出口,被阻断出口权利的地炼企业也有望通过中联化、中联油等几大代理公司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成品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