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章建华出席中国石油集团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3-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倩 薛梅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中石油 成品油

    3月2日至3日,集团公司首次召开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座谈会,总结近年来进出口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效益意识、市场意识,发挥炼销贸一体化优势,优化原油成品油进出口,为集团公司实现提质增效、稳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章建华对集团公司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市场条件下,集团公司加强市场研判、创新完善经营机制,实现了原油成品油进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原油成品油进出口业务在优化原油资源配置、提升炼厂加工负荷、优化产品结构、降低炼厂成本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集团公司产炼销储贸的关键环节、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有力促进了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在深入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原油成品油进出口业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章建华强调,面对各种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负责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的广大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统一思想,保持定力,积极作为,重点从七个方面推进进出口工作上水平。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效益意识和市场意识,发挥整体优势,以炼定进、以销定产、以效定出,从保障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实现的高度做好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二要加强对标分析,统筹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优化原油进口成品油出口,进一步强化原油进口精细化管理。三要重视长贸原油进口,加强商储运作,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提质增效。四要强化多方合作,炼销贸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契约精神,通力合作,在开拓新市场、高效市场开发上下功夫。五要加快港口、储罐等物流设施建设,消除进出口瓶颈,降低进口原油进厂成本,加强出口能力建设。六要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完善内部经营机制,为进出口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七要加强贸易人才队伍建设,为进出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生产经营管理部、财税价格部、国际事业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和规划总院,分别就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国际石油市场分析和国内成品油市场供需形势分析等作专题报告。大连石化、大连西太、广西石化、商业储备油公司四家企业进行典型经验交流。21家相关单位谈经验、讲做法、摆问题、提建议,就做好当前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铁军主持会议,股份公司副总裁田景惠,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分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