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惠州石油:一体化施工打造花园服务区

日期:2017-03-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夏云峰 安小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惠州石油 加油站 油站

    “没想到,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服务区就像是刚刚新建的一样,这变化真是太大了!”站在新开业不久的霞涌服务区前,往来于深圳、汕尾跑物流运输的姚先生赞叹道。
 
    霞涌服务区位于S30惠深沿海高速公路惠州段,是深圳通往惠州巽寮湾的主要通道,于2012年正式投营。开业近5年来,前期因其工业化的设计,商业氛围差,非油品业务开展严重受限,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服务区经营水平的提升速度。因此,去年底,广东惠州石油根据总体经营战略,充分调研,拓展思路,利用现有场地,增加服务区休闲区域、综合楼形象亮化升级,通过局部改造引入园林式设计,提升了商业竞争氛围,打造出温馨驿站及客户满意服务区。
 
    精准定位,整体规划。惠州石油通过前期调研,发现霞涌服务区过往客流以香港、深圳私家车客户居多,客户消费水平较高,客户对于服务区基础硬件设施等较为在意,综合以上考虑,惠州石油决定将霞涌服务区定位为“高端生态花园式服务区”,对服务区整体结构重新进行规划,增加商铺位置,添置各项基础设施,旨在为客户提供休息、餐饮等服务的同时,以优质的环境、良好的基础设施提升客户的综合满意度。
 
    精细施工,确保安全。考虑到邻近春节,为抓住春运行情,施工改造时间紧迫,惠州石油以 “保安全、提质量、抓进度”为原则,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千方百计加快改造进度,发展部对施工现场进行24小时全天候视频监控,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改造期间,由于地方自来水厂设备检修,服务区供水不足,对施工进度造成严重影响。面对突发情况,发展部一方面协调施工单位,由施工单位自行联系水车供水应急;一方面协调地方自来水厂,每天定时增压供水,优先供应服务区施工改造项目。多方配合之下,服务区整体改造项目按时完成,圆满完成春节前投营的既定目标。
 
    多方宣传,初见成效。霞涌服务区改造完成后,惠州石油协调高速公路公司、路政养护等地方单位,通过派发传单、路政信息发布提示等方式,多方宣传,服务区客流量明显提升。客户刘先生常年在香港、深圳等地经商,由于工作关系经常会带领自己的客户、朋友前往惠东等地的海边游玩,每次去往海边时,路过霞涌服务区他都会停下车放松休息,面对一体化改造过后的服务区,他赞不绝口:“香港地方小、人流密集,我们出来游玩放松,最喜欢自然一点的风光,没想到中石化居然在高速公路上也打造了一个花园驿站,不愧是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客户的满意,直接带动的是经营水平的提升,今年2月份,霞涌服务区非油品营业额222395元(基础品类),同比去年提升45.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