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阿联酋石油部长:油价下跌是暂时的 美国库存令人担忧

日期:2017-03-09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联酋 油价 石油

    03月09日讯,周三,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价重挫逾5%,打破了油价持续多日的窄幅震荡走势,主要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增加,且增幅远超预期,同时美元强势走高也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 截止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跌5.34%,报50.3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4.71%,报53.02美元/桶。


 
    市场消息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820.9万桶,远超预期的196.7万桶,进一步刷新纪录高位。
 
    虽然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分别大减655万桶和267.6万桶,但仅为油价提供了短线支撑
 
    针对此,周三,阿联酋(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石油部长马兹鲁伊在休斯敦出席剑桥能源周会议间隙告诉路透,油价大跌是暂时的,如果全球主要产油国坚持执行减产协议,油价就会上升。
 
    并补充说,(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是一件让人担心的事
 
    最近几周,布伦特油价几乎被55美元这一价格线“盯住了”。持续的窄幅区间波动令原油多头感到不安。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对冲基金等机构大手笔削减所持的原油期货多仓,力度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大。
 
    对此,部分原油多头选择暂时离场。他们仍在等待形势进一步明朗,而这似乎是一场欧佩克与页岩油生产商之间的持久战。分析师认为,基于这样的情况,国内成品油调价或再度搁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