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大港油田喜获百吨双“油娃”

日期:2017-03-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英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油娃

    今年年初,大港油田友谊地区喜获两口百吨高产井,展示了多层系高产高效含油的良好前景。截至3月9日,两口井均利用小油嘴试采且生产平稳,共产油2324吨、产气16万立方米,拉开了规模效益发现与效益建产的序幕。
 
    在油价低位徘徊环境下,大港油田坚持油气资源为王,遵循“不可动不探明、无效益不升级”原则,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注重创新认识,突出效益增储和规模发现,在歧口、沧东两个富油气凹陷上大力推进预探工作,实现“层次部署、规模发现、效益评价、快速建产”。
 
    友谊油田位于歧口凹陷南翼,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发现以来,部署少量井位,均产量不高,储量相对小,开发速度减缓。2016年,大港油田围绕中浅层效益勘探,将目标锁定“小而肥”含油气构造带,重新对目标区域进行三维地震数据采集。通过应用高密度单个检波器新技术,友谊油田埕北斜坡中断间地震资料解释有了很大改善,在精细研究后发现系列地层—岩性油藏圈闭。基于此,大港油田去年在这个构造带部署10口预探井,分批实施。
 
    庄17101井是构造带上一口中浅层探井,2016年12月中旬部署实施。1月17日,射开沙一下,8毫米油嘴自喷8个小时,折算日产油当量220.1吨,6毫米油嘴放喷求产,日产油当量136.8吨。
 
    在沙一下获得百吨高产井的基础上,大港油田在同一构造带不同断块、不同层位部署实施中浅层探井庄1618井。2月4日,射开沙一上,6毫米油嘴自喷,日产油当量114.7吨。
 
    这两口高产井的成功,进一步证实了友谊油田多层系油气富集的地质认识,印证了刘官庄—友谊—张巨河富油区带具备较大的勘探评价潜力。
 
    据悉,围绕庄17101井区,大港油田已编制完成产能建设方案,计划部署产能井11口,优化实施后计划当年新建产能3.6万吨,力求新发现与规模增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