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数增加 油价一路向下刷三个月新低

日期:2017-03-1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巴飞特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3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钻井 油价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3月13日)亚市盘中进一步扩大跌势,并触及三个月新低。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努力控制石油产量,但美国油企仍继续增加活跃钻机数,拖累油价下滑。

    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2美元,或0.82%,至11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每桶50.95美元,该合约价格上日收低1.6%;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5美元,或1.03%,至每桶47.99美元,为11月29日以来最低。
 
    目前美国WTI原油较上周二收盘急挫了近9%,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三日跌幅。过去几个月大部分时间里弥漫市场的看多人气受到库存数据持续高企的打击,导致投机客在本周下半段时间出脱头寸。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820万桶,再创纪录新高。该消息传来后油价开始下滑。
 
    同时,上周五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称,3月10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八周增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去年底达成减产协议后油价反弹,美国能源企业借机增加投资。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经理GEne McGillian称,“我们还没有看到全球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努力令全球库存过剩局势得到缓解。”
 
    澳新银行(ANZ)在研究报告中称,“市场还在消化库存大幅上升,油价可能继续承压。”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示,“近期油价的下跌部分是由于季节性需求以及炼油厂开工。目前OPEC关注的焦点仍是全球库存能否持续减少。”
 
    OPEC去年11月30日达成八年来首个内部减产协议,试图削减令油价承压已久的供应过剩。同时,去年12月10日由俄罗斯领衔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加入到了减产协议,共计将减产180万桶/日。截止今年2月,OPEC减产完成率已攀升至94%
 
    OPEC下次会议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届时与会者将谈论供给政策。市场希望这次会议可以决定,石油限产会不会延长至明年1月1日。
 
    巴尔金都表示,“5月OPEC会议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还要看5年的平均库存水平。”
 
    沙特和伊拉克部长上周称,目前考虑是否将减产期限延至6月后还为时过早。
 
    据行业消息人士上周四透露,沙特资深官员在闭门会议上告诉美国石油公司,他们不应认为OPEC会延长限产,以抵消美国产量的增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