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西南管道首输茂名石化高标号汽油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大海 叶 秀 李圆圆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3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 西南管道 茂名石化

    2017年3月7日23:33分,西南管道首次起输茂名石化95#高标号汽油,本次输送将持续39个小时,计划输送量2.7万吨。
 
    一直以来,西南管道由于其特殊原因,输送油品只限于普柴、车柴及较低标号汽油,高标号汽油一直没进管道输送。近期,由于西南管道南北两条管线运行日渐优化,使高标号汽油进管道输送获得了良好的条件。为了确保95#汽油首次成功进入西南管道,销售华南分公司提前与茂名石化进行充分沟通,采取专项研讨、实地调研,制定了可行性方案,同时置换好管道首站储罐。茂名石化在产品生产、交库方面精心优化,提前备好95#汽油和罐容,在外送首站期间采取边进边输的方式,确保95#汽油不间断外送。
 
    本次95#高标号汽油成功进入西南管道,标志着中国石化优质油品及时保供西南市场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安全渠道。据了解,茂名石化95号汽油走管道输送,每天将减少铁路罐车用量70多辆,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物流费用一亿多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