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吉林石化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佳

日期:2017-03-13    来源:吉林市政府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3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业绩 销量

    3月8日,吉林石化公司视频会透露,今年前两个月炼化业务盈利7.5亿元,同比增利2.9亿元,增幅达64%,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精细管理让我们尝到了甜头,只有万众一心齐努力,大平稳才能出大效益。”吉林石化公司总经理孙树祯自豪地说。
 
    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吉林石化加强管理不松劲,日日有自查,周周有专项检查,针对管理薄弱环节、生产运行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和根除,为平稳生产上了保险。仅春节前的专项检查,公司就查处各类问题34项,有力地保证了节日安全生产。
 
    同时,严格装置开停修计划管理,细化“叫停”“退守”和升级管理要求,落实“四有一卡”、联锁投用率、操作平稳率等生产管理规定,开展机电仪技术攻关,提升设备长周期运行水平;实施技术改造,提高生产工艺技术水平,使装置操作平稳率达到99.79%,有699项技术经济指标保持历史最好水平。
 
    吉林石化把创新和市场攻关紧密结合,用科技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实施产销研攻关赢得市场主动权。
 
    吉林石化坚持开展“十大”新产品开发,走高端化、差异化路线,先后研发了ABS高端通用料、喷涂料、黑色料,聚乙烯大口径管材料,乙丙橡胶系列牌号新产品,年增效达亿元以上。
 
    “科技创新就要面向市场,注重产品应用研究,专供专销,量身定做,实现产品与市场的无缝对接。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做到了项目改造一个成功一个、新产品推出一个市场接受一个。”公司科技与规划发展处处长田原说。
 
    研发新产品的同时,吉林石化持续推进“十大”科技瓶颈和“十大”技术改造攻关项目,有效地提升了装置创效水平。
 
    “吉林石化ABS产品质量达到国内一流,产销量突破60万吨,成为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的重要原料供应商,产品长时间处于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公司计划处处长姜昌泉说。
 
    不仅如此,乙丙橡胶攻关取得成效,质量稳定性不断提升,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总量和效益均实现新突破。吨产品动力消耗大幅降低至970元/吨,2月份乙丙橡胶产量达到5345吨,创历史最好水平。与攻关前相比,市场占有率由8%提高到20%,销量实现翻番、增幅达到130%。同时,炼油厂成功调合出第一罐国Ⅴ标准的98号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该牌号产品有效填补了省内空白,并实现吨增效300元以上的良好经济效益。丙烯腈、甲甲酯、丁苯橡胶等产品始终保持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此外,吉林石化抓住市场有利时机,深化产销研一体化攻关,积极与华东、东北化工销售公司以及丙烯腈、ABS、乙丙橡胶等生产企业和重点用户对接,确保了统销产品出货顺畅、自销产品稳定销售,保持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力。今年前两个月,27种主要化工产品边际贡献总额近15亿元。
 
    “吉林石化目前开始步入推进可持续盈利和稳健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将借‘两会’的春风,坚持以可持续盈利和稳健发展为中心,以科学从严和精细管理为主线,加快企业改革、结构调整步伐,持续激发公司内生动力和活力,进一步提高炼化主业盈利能力,推进公司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孙树祯满怀信心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