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兰州石化航空汽油改造系统投用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杨晓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航空汽油 油品

    2月22日,随着新增航空汽油调和与装车机泵的正常运行,第一批10车共计465.9吨100号航空汽油装车任务在兰州石化油品储运厂顺利完成。至此,彻底解决了航空汽油系统生产的问题。
 
    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调和、储存、出厂,是油品储运厂油品调和车间29岗位主要工作之一。29岗位的95号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100号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一直都共用1台调和加剂泵和一台成品装车泵。由于军用油品对质量要求的“三专”规定,在调和与出厂过程中只能通过盲板隔离来实现两个航空汽油产品的切换,切换过程复杂,耗时耗力,抽堵盲板安全风险大,这一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航空燃料的生产。
 
    油品调和车间利用大检修对泵房进行改造,顺利完成95号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和100号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改造升级工作。拆除原有闲置机泵3台,新增航空汽油调和、装车机泵各1台,成功改变了两个航空汽油产品长期共用1台机泵生产的窘迫局面。
 
    油品调和车间制定航汽装车系统投用方案、设备运行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组织29泵房操作人员及班长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改造系统能够正常投用。投用当天,组织技术人员、车间主任、班长、车间技能骨干到现场核对工艺流程,操作人员认真检查工艺管线的焊缝、法兰连接处的跑冒滴漏情况,严格执行《油品调和车间操作规程》《离心泵操作卡》《风动阀门操作卡》等,使航空汽油改造系统顺利投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