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抚顺石化年产石蜡首次突破50万吨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4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石蜡 石蜡产量

    作为国内重要的石蜡生产基地,抚顺石化石蜡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14%,是世界最大的石蜡生产企业,石蜡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东南亚、中南美、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区。基于最佳生产效益路线考量,抚顺石化实施石蜡产能扩张的驱动战略。去年抚顺石化石蜡产量突破50万吨大关,创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多创效约2.43亿元。
 
    持续生产优化与消除瓶颈,为产能扩张提供保证。抚顺石化加强生产工艺研究与生产全过程管控,通过降低酮苯装置15%的新鲜溶剂比,5至10摄氏度的过滤温度,强化冷冻系统脱油、脱风,开展设备预知维修和标准化管理,提高了单装置负荷与收率,降低了能耗。三套酮苯装置蜡收率比上年均提高2.2%以上。通过恢复年6万吨加氢装置生产与组织两套加氢装置大负荷生产,盘活资产、挖掘装置潜力、消除产能扩张瓶颈,年15万吨加氢最大负荷达到570吨/天,年20万吨加氢装置最大负荷达到750吨/天,改变了加氢能力不足的现状。
 
    持续预知维修与清理攻关,为稳定运行提供保证。充分发挥设备稳定运行的保驾护航作用,落实设备预知性维修要求,清理解决设备问题。一年来,加氢装置的压缩机与酮苯装置的冷冻机、过滤机和套管结晶机均保持平稳运行状态,为大负荷高收率连续安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夏季大负荷高收率平稳生产,他们先后组织开展套管及空冷器问题处理,及时完成酮苯套管维修与蜡系统空冷清洗,满足装置夏季大负荷高收率生产要求。开展设备长周期大负荷运行瓶颈问题攻关,先后完成三套酮苯装置真空转鼓过滤机耳轴故障修理等技术攻关,有效解决了关键设备的瓶颈问题,为装置大负荷高收率经济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