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全球最大油船靠泊大连港中石油国际码头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付博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4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船 中石油 国际码头

 87776_995129
 
图为大连港中石油国际码头一角
 
    3月1日,大连港中石油国际码头有限公司22号泊位迎来全球最大油船“泰欧(TI Europe)”轮。
 
    比利时籍45万吨油船“泰欧”轮船长380米、船宽68米、载重能力44.15万吨、满载吃水23.6米,为目前全球在航最大船舶,被誉为海上“巨无霸”。
 
    担当“泰欧”轮接卸任务的大连港中石油国际码头有限公司22号泊位是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与大连港集团公司合资建设的我国第一座45万吨深水原油码头,码头2010年8月正式投用。此次成功靠泊,不仅创下大连港高吨位级油轮的靠泊纪录,也标志着大连港中石油国际码头有限公司22号泊位完成30万吨级向45万吨级里程碑式跨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