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齐鲁石化:检修在即,突发意外之后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毕方丽 李增杰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4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检修 炼油厂

    3月上旬,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北区部分装置开始春季检修,供排水厂三循塔1系统也趁机进行1998年以来的第一次检修。而此循环水场所供应的一加氢装置按计划却不停工,正常生产运行。保证装置循环水的正常使用,成了本次检修任务的首要任务。
 
    炼油厂早在2016年12月20日就专题研究,决定专门为一加氢装置新增两条临时循环水线。厂机动科牵头组织供排水厂、设计、车间等单位的有关人员,现场反复考察、论证临时线的最佳接点、设计及施工方案,并组织车间提报材料、供排水厂订购设备等。
 
    为此,期间正值2017年春节放假,材料、设备生产周期紧迫,厂机动科积极催促协调,跟踪材料、设备的动态,并协调厂工程科提前做好施工的一切准备,终于在计划期内完成了项目的施工,从四循引长约450多米的两条水线到一加氢装置,并在3月2日通过了验收。
 
    三循停工在即,就在3月3日下午,临时循环水线试运行时,不料发生了意外:其中循环冷水线上的一台管道泵连体法兰出现裂纹,若投入正常运行,后果不堪设想。炼油厂负责人以及机动科、工程科、车间、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共聚现场,分析原因、商讨解决之策,最后决定立即增加一条副线和一个膨胀节并联系厂家重新发一个泵体更换,副线要求连夜完成。
 
    机动科立即安排专人开始四处查找,联系所需的阀门、法兰、垫片等材料,车间联系膨胀节的加工。经过多方查找协调,供排水厂及物资部门的大力支持,所需材料在两个小时内全部配齐,施工单位连夜完成了施工。
 
    新泵体也在3月4日下午5点由上海火速被送达齐鲁石化炼油厂检修现场。机动科、工程科等管理人员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三循停工之前保证了一加氢的正常供水,实现了大检修的如期展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