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西南石油工程公司:让爱传出去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岩 李季 余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4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工程公司 中石化 油田

    “让爱传出去,它像阳光温暖我和你,不管有多遥远,总有到的那一天……”当温馨动听的歌声在绵阳市游仙区刘家镇中学阶梯教室响起,初二一班47名儿童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满怀深情吟唱起《让爱传出去》,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这是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油田工程服务分公司团委携手绵阳市团委、十分浩学家庭教育绵阳运营中心组织的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活动上的感人场面。     
 
    3月3日,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油田工程服务分公司团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走进游仙区刘家镇初级中学,通过“大手拉小手 ” 与18名困难留守儿童签订爱心结对卡,和孩子们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新亲人”、“新朋友”们与结对孩子的互动让现场充满了温暖地亲情。
 
    “中国石化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意识的能源央企,一直坚持以‘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着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参加此次活动的油田工程服务分公司纪委副书记黄元说,这次“学雷锋、献爱心、见行动”的关爱留守儿童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将长期进行下去,尽可能地让更多的困难留守儿童得到关爱,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除结对外,活动还为现场47名留守儿童送来了包括书籍、乒乓球、足球、排球等15类爱心文体用品。“今天非常高兴,能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来到刘家镇中学。这里大部分学生的父母长期在外,部分孩子的父母身体残疾或身患重病,导致他们缺乏父母关爱和家庭教育,孩子们不善表达,缺乏归属感,学习兴趣不高,行为习惯也缺乏规范。”该班班主任黄刚介绍说,很多家里很困难,没办法给他们一个很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今天志愿者能来到这里,耐心细致地与孩子们交流,聆听他们的梦想和心声,排解他们的烦恼,进行积极的心理帮扶,让这些孩子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家庭的温暖。他希望活动能长期开展,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帮助更多的孩子,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为了组织好持续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油田工程服务分公司团委携手十分浩学家庭教育绵阳运营中心,共同建立志愿者微信群,畅通与留守儿童的互通信息、倾诉亲情、增进感情、宣泄情绪的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工作。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个月了解一次留守儿童在校表现情况,每月与留守儿童通一次电话或写一封信谈心,每学期陪留守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双休日,每学期资助一批学习用品,每年帮助留守儿童学会一项技能或新本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