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胜利工程院:一天完成三口井压裂施工任务

日期:2017-03-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王昊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田 压裂井

    3月11日,周六一天,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压裂所技术人员顺利完成滨南采油厂滨6-斜8、滨6-斜16和滨6-斜15井共3口井的压裂施工任务,为胜利油田低成本高效压裂又提供了一个经典范例。
 
    滨南采油厂滨6块本次共计划压裂6口井,该区块主力改造目的储层为沙三下,属于低渗透、低粘度岩性构造油藏,具有储层跨度大、纵向上层多、层薄、物性差,地层能量不足等难点,根据以上储层改造难点,压裂所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优化机械分层、暂堵分层、投球分层、高速通道、增能助排等工艺措施,又因本次压裂3口井处于同一井场上,他们又借鉴“井工厂”压裂经验,采取连续压裂施工模式。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密切监控压裂液性能,紧盯泵车工作状况及时调整施工参数和泵注程序,最终3口井累计共泵注压裂液970立方米,支撑剂81立方米,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低油价形势下,时间、效率等各环节都必须考虑降本增效,本次施工大大降低了车组动迁费,高效利用了罐底压裂液残余,较大缩短了施工时间,成为油田低成本高效压裂的又一经典范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