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欧佩克坚持减产 将导致上半年石油市场供不应求

日期:2017-03-16    来源:NAI500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6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9f755a74b0bf247e-1
 
    国际能源署3月15日称,由于去年产量大幅攀升,今年1月全球石油库存第一次出现增长,然而假如欧佩克维持减产,那么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国际能源署月报显示,1月全球发达国家原油库存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上升,增加4800万桶,达到30.3亿桶,较五年平均水平高出3亿多桶。出现增长的原因是去年后期原油供应疯长,特别是欧佩克国家产油刷新历史记录,同时美国页岩油盆地也从10个月前开始加大钻探活动。
 
    国际能源署称,欧佩克同意在今年上半年减产120万桶/天,其中2月份的执行比率达到91%,如果该组织实现到6月份的减产目标,那么市场将面临500,000桶/天的供应缺口。该机构指出,前提是其他地区的供应需求不发生变化。
 
    国际能源署表示:“希望看到石油市场再平衡的人士应当保持耐心。”
 
    去年11月,欧佩克与俄罗斯、墨西哥和哈萨克斯坦等部分竞争对手达成了减产协议。在此之前,国际能源署在10月月报中警告如果该生产组织不采取行动,全球石油市场将面临连续第三年供应过剩的风险。
 
    与国际能源署相比,欧佩克则显得没有这么乐观。欧佩克调高了该组织之外其他地区的产量预估,并预计石油供要到今年下半年才可能出现再平衡。
 
    国际能源署维持上份月报中对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加140万桶/天的预期。“市场上仍在消化大量过去囤积的供应量,这需要一点时间。另外,在连续三个月上调预估之后,需求增长方面还没有进一步的积极信号,”该机构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