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炼油效益指标保持好势头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胜颖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6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中石化

    2月份,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强化从严管理,精心优化汽油和航煤的生产,效益在中国石化十二家大型炼油企业中排名第二。全月加工原油146.3万吨,生产成品油89.5万吨,生产沥青10.96万吨。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先进,加工损失率0.35%,优于奋斗目标;炼油综合能耗52.05千克标油/吨,比总部下达目标低0.95千克标油/吨。
 
    他们认真做好增产汽油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汽油产品调和质量。通过优化运行,确保三套催化装置继续满负荷生产,增产汽油,同时降低蜡油、库存为3月份停工做准备。优化连续重整操作,及时提高反应温度,确保混芳芳烃维持90%以上,充分利用预加氢能力,提高重整轻石产量,为做大汽油总量创造条件。2月份,柴汽比为0.89。针对全部生产国V汽油后生产高标号汽油存在高辛烷值份组不足,分部催化优化组进行技术攻关,通过提高重整芳烃含量等一系列措施,使汽油辛烷值损失大幅度下降, 1号、2号S Zorb装置平均汽油辛烷值损失分别为0.4、0.3,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4个单位,提高了汽油高辛烷值组份,为完成高标号汽油任务创造了条件。
 
    他们做大航煤生产,根据石脑油库存情况,优化常顶干点控制,增产航煤。2号加裂装置根据反应器运行情况,提高深度操作,增产航煤,做大3号粗白油,当月3号粗白油完成1.25万吨。同时,做好3月份大修停工期间航煤优化收储,增产高附加值产品,减轻蜡油库存压力。
 
    各车间精心抓好节能优化工作。沥青车间自主修复疏水器32个,既有效确保了伴热疏水又节约了蒸汽。联合五车间积极组织班组根据循环水流速和气温变化,调整干气提浓和两套S Zorb循环水用量,分别节约循环水235、280、280吨/小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