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王宜林:中国石油狠抓党的建设 做到反腐败全覆盖零容忍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杜燕飞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石油 石油

    3月10日,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做客人民网,就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狠抓党的建设,把清除政治雾霾放到最突出的位置上,落实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与纪检组、纪委的监督责任,做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这两年经历的发展环境是刻骨铭心。一是中石油部分高管的腐败,对中国石油的干部队伍,特别是作风建设,造成了重大的政治雾霾。二是这两年低油价,给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很大的挑战和困难。
 
    王宜林介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石油狠抓党的建设。首先,把清除政治雾霾放到最突出的位置上,作为党组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好。去年一年,中国石油有31位违法的人员相继判刑和处理,党组也都相应地给予了纪律处分。139名涉案的人员,都认真地逐个进行责任的追究和处理。辽宁贿选案,有6个原来中国石油所属企业的负责人,涉及到案子的责任追究。中国石油都按照中央的要求,按照辽宁省纪委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处理。这些处理,得到了百万石油员工的全力拥护和支持。特别是在处理过程中,中国石油党组反复研究多少次,定标准,划界限,一把尺子量到底,把它处理好。
 
    其次,在加强党建的过程中,特别注重了两个责任的落实。一是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这一点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石油党组,包括所属企业的党委,就是一个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企业这么多的重要问题,必须始终把握好,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必须履行到位。二是纪检组、纪委的监督责任,这一点也是创造条件,支持他们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中国石油党组有十个巡视组,经过两年六轮的巡视,把中央巡视反馈给企业的问题,逐个进行整改,这一点中国石油专门给中央巡视办公室报了整改的总结。中国石油提出,到2017年所有企业和总部部门,实现巡视的全覆盖,这样就保证了监督工作的到位。
 
    王宜林强调,在平时的监督过程中,中国石油还特别做到对信访,包括专案转办的信访举报案的处理。去年初核的案件3547件,立案的809件,处分的相关责任人1276人。从制度上要保证监督责任的落实,做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这一点上,要坚决执行好中央的决定,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同时,在监督执纪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四种形态,尤其是对被举报的人,只要对党忠诚、愿意配合组织做工作,都给出路。把问题处理清楚是目的,也体现了我党一贯所倡导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中国石油将一如既往地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