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大港采三作业四区“排兵布阵”治鸟害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夏敏 孙恩建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采油站

    3月初以来,随着鸟类活动的增多,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四区“排兵布阵”,多举措治理鸟害。
 
    集中联防。根据电气线路修订辖区鸟害分布图,大范围开展巡视工作。由电力办公室牵头,在采油站、电力办公室、电管中心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各单位上报鸟害问题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清理,协同作战、群防群治。
 
    区域分治。结合电气线路属地情况,建立完善鸟害治理包片制度,要求各管理站、主管人员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依据鸟类筑巢频次及分布规律,适当增加巡检频次,每天不少于两次巡查变压器及沿途线路杆有无搭建鸟巢迹象,发现问题立即通知工区调度,由工区调度统一收集、上报,以便及时清理。电力办公室配合电管中心对靠近建筑物、树木密集的地区进行巡查,确保线路安全。
 
    综合监控。每日将工区调度收集汇总的鸟害问题统一记录在册,对鸟巢搭建频繁的地区进行分析,及时统计各单位鸟害治理工作情况及进度。同时,结合治理情况与电气线路运行状况,及时加装高低压绝缘护套、驱鸟器、占位器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