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两会”代表委员回总部座谈

日期:2017-03-17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宁彬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两会代表 石油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两会”时。3月16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中国石化系统代表委员回到总部,与集团公司领导分享参会感受,畅谈提案议案,共谋改革发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主持座谈会,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稳增长保效益,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抓好安全环保和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领导戴厚良、李云鹏、王志刚、蒋亮平、张海潮、马永生、赵东出席座谈会。
 
    孙焕泉、达建文、李邵霞、张明森、陈立国、斯尔江·托合提木拉提、王彪、江寿林、崔光磊、殷云飞、潘桂妹、李安喜等代表委员先后发言。大家表示,今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部署有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发展、团结奋进的报告,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发展面临很大挑战,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加快推进改革,提升发展质量,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攻坚战。大家还结合企业实际,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市场化思维、打好蓝天保卫战等方面畅谈了意见和建议。
 
    王玉普感谢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勤勉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宣传和展示了中国石化的良好形象。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全力稳增长保效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分组讨论时再次强调,无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中国石化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责任。我们要切实担起责任,以自身的保增长助力国家的稳增长。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效益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全力降本增效、增收增效、优化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化蛹成蝶的转型升级过程,既充满希望又伴随阵痛,既非常紧迫又艰巨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集团公司改革管理会议精神,全力打好扭亏脱困、瘦身健体、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三大改革攻坚战;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先试,全力发动科技创新引擎,支撑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要着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做出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地生根。五要抓好安全环保和维稳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狠抓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切实做到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队伍稳定、企业稳定、大局稳定。
 
    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在京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