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胜利液压滚珠连续整形技术救活“功勋井”

日期:2017-03-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伊西锋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0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工程 胜利油田 功勋井

    近日,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修井完井中心利用液压滚珠连续整形技术破解套变井难题,成功“救活”一口累计产油4万多吨的“功勋井”。同时为胜利油田复杂套变井的低成本高效治理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手段。
 
    WZ36-11X67井是滨南采油厂王庄油田的一口生产井,2006年投产至今,已累计产油4.53万吨。2016年12月大修发现在套管1264.64-1267.1米处存在多点缩径、弯曲和套破,先后实施机械整形、铣锥磨铣等措施,始终无法取得进尺,该井被迫停修。针对治理难题滨南采油厂与完井中心进行技术协作,决定采用液压滚珠连续整形技术进行套管修复。该井施工历时两天,套管内通径由137毫米整形恢复至155毫米,并确保防砂管柱安全下入到预定位置,最终该井顺利恢复生产。
 
    液压滚珠连续整形技术是完井中心去年攻关形成的一项全新的套变井修复技术,该技术将以往常规机械整形的面接触变为点接触,大幅增加胀压力,且不损伤套管,还可实现长距离连续整形,应用小修作业机和泵车即可实施作业,优势多多。目前该项技术已在胜利油田累计应用7井次,施工成功率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