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青海油田基岩油藏勘探获突破

日期:2017-03-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0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油田 油藏

    □扩大马北构造含油气勘探面积

    □为今后精细勘探部署指明方向
 
    青海油田油气勘探迎来“报春花”。3月14日,马北3号第一口基岩水平井喜获工业油流,日产油7.26立方米。
 
    马北3号区块此前先后钻探过7口直井,因为油气显示品位较低,青海油田暂时放弃了在这一区块的油气勘探工作。为加快千万吨高原油气田的勘探步伐,找到更多可开采的接替油气资源,夯实油田稳健发展根基,2016年下半年,青海油田通过老资料分析研究,认为这一构造基岩层段大有文章可做。同年10月,青海油田在这一构造部署了第一口基岩探井。
 
    马3平1井设计井深2435米,水平段长678米。3月8日,马3平1井第一层段展试采工作启动,见到工业油流,随后进一步试采,求取资料、稳定产量。目前,这口井的日产量已攀升至7吨以上。
 
    马北3号基岩油藏的勘探突破,扩大了马北构造含油气勘探面积,证实了马北3号区块基岩油藏的勘探潜力,为今后区块精细勘探部署指明了方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