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宣城销售数质量6年零投诉

日期:2017-03-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翟治国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宣称销售 油品 油站

    “管好数质量,没别的招,把公司‘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就能管住管好。”3月15日,安徽销售数质量岗员工王卫伟道出了他的管理真经。宣城销售在这项工作上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和操作流程,6年以来,实现事故零发生、客户零投诉。
 
    接卸环节是油品数量管理的核心环节,宣城销售总结出“规定动作”的口诀,易懂好记易操作。罐车到站后,先做“看视频、剪封铅、取样品”3部曲,再通过“看、闻、摇、摸”4招辨别法,鉴定油品色泽、气味、黏度、触感,综合判定油品是否合格,将质量验收的结果记录在当车的油品配送单上。通过将“规定动作”分解为简单易行的20多个小步骤,每天约20余台次、300余吨油品接卸油均实现平稳受控运行。
 
    质量管理重在日常的落实。宣城销售对所属51座在营加油站每周进行一次储油罐质量监测,出现雨雪天气每小时巡检一次油罐区操作井,雨停后及时监测,将水高、底部取样观察油品色泽、气味等判定油品是否合格。一旦出现水高超过30毫米、油品分层等质量问题,立即上报分公司数质量岗并立即停止加油切水,油样化验合格后方可销售,同时要求加油站详细记录油品质量监测情况,将质量关口前移到进入客户的油箱前。
 
    自2011年宣城销售成立以来,累计销售油品50余万吨,无一起数质量事故发生,守住了油品数质量管理的红线,擦亮了中国石油企业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