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OPEC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 美国

    03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IHS CERAWeek Conference石油会议近日于美国休斯敦举行,吸引了顶级行业专家、总裁和政府官员参加。今年会议的气氛与去年已大不相同,当时油价还在30美金/桶水平徘徊。现在每个人都应感谢OPEC的努力。


 
    在会上,OPEC称它将继续成为平衡市场的“唯一催化剂”,强调自身意义。OPEC还试图让市场放心其对于减产协议的遵守程度。
 
    自去年11月末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油价已成功升至50美金/桶水平。OPEC协议是唯一维持油价生命力的事物。OPEC成员120万桶/天的减产加上非OPEC生产国60万桶/天的减产幅度正帮助降低全球库存。
 
    减产被预计维持至6月份,而目前有越来越多的猜测这之后还将再延长六个月。OPEC是否有能力继续承担修正市场过剩的负担还有待观察。“但是如果OPEC不延长减产行动,价格会降到40美金/桶”,基于德克萨斯州的页岩油生产商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总裁Scott Sheffield在休斯敦会议上说。
 
    在40美金的油价下,美国钻井数的强烈增长会逆转,许多页岩油盆地将不再具有经济效益。OPEC下一步会做什么还不清楚。
 
    对于美国页岩油的复苏,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则提出了“不要搭便车”的警告,称页岩油产业及其投资者应该放弃“OPEC可以以自己的利益为代价为其他人担负投资”这样的想法。
 
    沙特的减产推升了油价,但他们也面临让出市场份额的风险。
 
    同时,OPEC官员也没有对复苏中的美国页岩油产业表现得特别敌意,相反寻求对话,减少竞争感。“我们同属一个产业”,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对记者表示。
 
    Barkindo在会议的间隙与二十多位美国页岩油公司的总裁共同进餐。OPEC官员的态度礼貌而具外交性,并暗示了与页岩油生产商增进合作或至少是理解的意愿。
 
    与OPEC官员的交涉在美国反响良好。“他们在试着了解我们的商业模式”,Sheffield说,“我认为他们在试着明白我们的生产能力以及成本结构,明白未来几年会发生什么”。
 
    “这是非常好的关于石油的信息和观点的交换”,Hess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Hess说,“我真的称赞OPEC秘书长的外展接触。这是一次很好的对话”。
 
    结局是OPEC意识到美国页岩油在快速变革的石油市场中的重要性。“现在不那么是‘我们 VS 你们’这种模式了,而是一种留心但和平的共存”,HIS副总裁Daniel Yergin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